石三

与吉尔·德·雷死眠

星之子:陨落、重生

  在追寻星星魔法的漫漫旅途中,我以星之子的形态沉思了不知道多久。

  脱离了躯体的桎梏使我更专注于“思想”,刚开始这种“思想”很活跃:我自己的声音、其它魔法师的声音、还有群星流转的声音——但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流逝,这些声音都发生了变化。其他魔法师的声音最开始是最大声的,深奥的、高亢的、哀怨的…如同清晨的鸟儿们,直到最后一声叹息在我不存在的耳边响起,这些鸟儿便不叫了,他们的思想停止了。

  定制规则是无情的,追寻真理是残酷的。无论是雷亚卢卡利亚学院还是卡利亚王室,都明白这个道理。“人”是相对不完整的,躯体所至之处决定了思想的萌芽之地,繁殖能力和寿命长短为产生“人类文明”提供了条件,在群体生物的运作方式下“人”一定程度上克服了这一点,最终产生了“学术”。

  各个派系的学者让魔法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活力,打开了一扇扇“人外文明”的大门。人们才意识到这世界之大,有无数生命体在这个宇宙中命运交错,魔法奥秘与起源哲学并不只是传统意义上的元素力。可这帮虚假的魔法师却选择关上这些大门,他们动动手指制定出某些野蛮规则,将权力凌驾于学术之上简直是无耻至极!

  掌握了一点学术与魔法的群体逐渐远离贫困饥饿,连同他们的思想都不再饥饿,这些人只配称为会魔法的生物而已。很庆幸我不是这样污名化魔法师的学者,在我的教室有过不少的学生,尽管他们最终选择了不同的道路,以我的能力难以一一指导,但只要他们眼中还有对魔法的渴望,我都愿意倾囊相授。当然了,只有一个人算是真的倾囊相授了——我唯一的徒弟。

  星星的魔法可以看透人的命运,尽管我的徒弟并不是擅长魔法的类型,但他的命运是要成为“王”的,“王”在我看来是文明的代言人。

群星轮替,星之力涌流,包括他在内的所有人的命运也在无时无刻变化,很难说最终他会接受哪种文明,或许他自己催生新的文明?

  无论是什么样的道路,只希望这个傻徒弟能实现他的心愿。

  我在星之奥秘中窥探了一眼他的命运,星云千变万化散发着火焰的光泽,星体破碎如烟花一样绽开,碎片如流星散落拖拽出光尾,每一片碎片都将迎来新生。

  在交界地的大火中,我星之子的身体,也化作了一片琥珀,一片真正的星星琥珀。

  正如分别时所说,我的徒弟确实成为了王,也确实反过来教了我“一些东西”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